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22位企业家自发成立村级爱心基金
2017-12-0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在第32个“12·5”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志愿者节日之际,一场大型的“志愿新风 文明光彩”庆祝活动在惠山万达广场举行。声情并茂的展示,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在惠山区长安街道,“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7个社区都成立了志愿服务特色团队的基础上,街道层面又成立了12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他们用行动传递爱心,以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长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胡家渡是一个自然村,但一直以来志愿精神和邻里互助风气就很普遍。”当天,“惠爱·胡家渡”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成立仪式上,基金会会长高建伟说,在这里有着勇救落水者的义举、有6名老人集体捐献遗体的“大爱”,同时还有几十位本村企业家出资成立爱心基金帮扶乡邻的事迹。高建伟进一步解释说,选择这样一个国际志愿者日成立帮扶基金,就是要让志愿精神在更多的村民心中生根发芽。村里的22位爱心企业家于今年10月自发成立了这一爱心基金,仅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首批379.5万元的基金筹集,基金核心宗旨是为老年事业和弱势群体服务,为他们提供人文关怀和实实在在的帮助。 (黄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