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旅游市场春节包机游产品相继出炉
2017-12-0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2018年放假安排正式发布了!昨从锡城旅游市场获悉,新一年放假安排出来后,2018年元旦、春节旅游的订单明显上升。同时,很多人期待的春节包机游产品也纷纷落定,各大旅行社开始接受预订。

  拼假攻略受青睐 明年出游计划早安排

  “元旦放假3天,加上新一年的假期又开始了,我准备请假4天,凑个9天假期,带家人去北海道跨年。”市民张先生对照新的放假表兴奋地表示。

  据旅游专家分析,2018年法定假日依然是11天,大部分长假、小长假需要跟周末结合,并且通过调休来实现。元旦3天小长假刚好在周末,适合来一次国内或者海外跨年旅游。而春节7天长假如果再请假三四天,可以拼出一个最长12天的假期,可以在家里多呆几天,或者参加一次欧美长途旅游。最长的假期出现在9、10月的中秋节、国庆节,只要请假6天,可以连起来休一个16天的超级长假,足够来一次长达半个月的度假。

  无锡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新一年的放假时间表出来后,有的人就开始计划全年的旅游。如果是出境长线游,早计划,早预订,还是可以享受到不少优惠的。目前,近点的元旦、春节游预订先已经开始热起来了。

  春节境外度假游旅行社包机产品出炉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萌生了要去温暖的地方过大年的想法。因此,东南亚海岛成为了无锡市民近年来青睐的春节出游目的地。各大旅行社根据市场需求,纷纷推出春节包机游产品。

  “我们公司今年春节有宿雾和清迈两架包机。”江苏国旅邓云岗透露,现在他们定下来的是两家包机游线路,班次不多,比如春节清迈包机直飞,就仅飞2月13日和2月17日两班黄金日期。

  据了解,目前春节包机主要是东南亚热门海岛线路,适合想找个地方温暖过冬的市民。除了宿雾和清迈,无锡春秋国旅的柬埔寨全年包机,2月17日(年初二)就有一个班次,越南岘港2月份有多个班次,芽庄2月份春节前后也有多个班次可供选择。还有些旅行社还有春节包机游产品,但目前还没有定下来,市民朋友可以关注相关旅行社的广告、海报。

  冰雪游内外皆热去北方过年受到青睐

  冬天不仅温暖海岛受欢迎,一些北方冰雪游线路经过这几年的市场培育,也在锡城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以前无锡人总觉得北方冷,冬天不大高兴去北方旅游。现在不一样了,北方的冰雪游旅游项目做得很丰富,而且冬天去北方有暖气,比在湿冷的南方还舒服些。今年明显感觉到去北方滑雪的人多了,有不少人甚至选择去北方过春节。”据一家旅行社业内人士介绍,国内方向东北长白山、北大壶、亚布力等地人气最高,河北崇礼、北京周边、内蒙古、新疆等地滑雪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热销产品包括“哈尔滨——雪乡——镜泊湖冰瀑——长白山——万达滑雪——雾凇岛双飞7日游”、“北大壶ClubMed 度假村5日自由行”、“崇礼滑雪——坝上草原——古北水镇高飞5日游”等。

  除了热门的东北冰雪游外,也有旅游机构推出小众秋冬游产品。日前途牛“朋派定制游”新推出一批新疆包团产品,由商务车或小轿车保障安全,用户还可定制滑雪行程,体验新疆独特雪景。比如“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天山天池——南山牧场——丝绸之路6日包团定制游”,行程不仅涵盖坎儿井、火焰山、天山天池等新疆冬季特色景点,还安排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雪体验。

  另外,除了在国内寻觅冰雪胜地,不少游客将目光放到了国外,到世界知名滑雪场磨练技术,抑或体验冰钓、乘坐雪橇等。海外热门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家主要包括日本、法国、意大利、美国、瑞士、奥地利、加拿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等。冰雪旅游爱好者尤其对日本北海道、俄罗斯贝加尔湖、芬兰拉普兰、冰岛冰河湖、美国加州太浩湖、挪威奥斯陆等青睐有加。

  记者/小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