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居民露天焚烧垃圾最高可罚200元
2017-12-0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近日,滨湖区华庄街道城管中队发现有居民焚烧垃圾并及时进行了阻止。调查发现,居民焚烧的原因居然只是为了开荒种菜。对此,城管部门呼吁市民群众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12月4日上午,华庄城管部门在巡查至清晏路时,发现南面的地块里冒出了滚滚浓烟,其中还伴有不少火光。由于该地块各种植被较多,为了怕火情蔓延引发火灾,城管队员立即下车准备控制火情。当城管队员拿着铁锹、扫帚冲进地块后发现,火光是从一处绿化带内冒出的,此时火苗已经将十几棵灌木和一片绿地烧成了焦炭,虽然火势已经渐渐平息,但是浓烟不止,空气中发出的焦臭味让人闻着非常不舒服。在清晏路附近厂区工作的市民孙先生表示,自己外出戴上了口罩,但是还是觉得嗓子不舒服。

  记者了解到,居民焚烧的主要是在地块里面自行生长起来的野树灌木以及野草,焚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种点蔬菜瓜果。因为焚烧不仅可以省事,而且还可以给土地增加肥料。记者在后续调查了解中得知,清晏路南片的地块因为长期荒置,不少市民都进入开荒种菜,并且逐步变成附近居民的自留地,外围地区大部分的空地都被人圈占作为了居民的“私家农场”,并且用篱笆、简易围栏划定了各自的耕种范围。

  城管队员现场对居民进行了严肃批评; 同时提醒当事人,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对在露天场所焚烧垃圾或者其它废弃物的都要受到处罚,最高可处以200元的罚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