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全面记分政策实施4天 抓拍记分1366名司机
2017-12-0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12月1日起,我市“电子警察”全面记分政策正式开始实施。在实施四天时间内,究竟被“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车辆有多少?有多少人的驾照被记分?一次被记12分的违法行为是什么?主要扣分项是哪些?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全面记分政策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压降明显,机动车驾驶人开车上路更加谨慎、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不过,严管力度下依然还有不少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我市共有1366名驾驶员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抓拍被记分。其中,在139起超速行驶中,有39名驾驶人因行驶超过时速20%以上未到50%被记6分,一人因行驶超过时速50%以上未到70%被一次性记满12分。

  据介绍,全面记分政策的实施有效压降了全市交通违法总数,对全市道路通行情况有了一定改善。从四天内的交通数据大平台统计来看,“电子警察”全面记分首日,全市道路拥堵状况有所缓解,尤其是市中心的解放环路、中山路、快速内环,平均车速环比提高较为明显。“数据证明全面记分政策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压降明显,说明驾驶人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得到提高。”交警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从去年的150万辆增长至180万辆,驾驶人也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递增。在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双增长的情况下,实施“电子警察”全面记分以来,虽然许多交通违法记分提高,但抓拍到的交通违法总量反而下降,尤其是违法停车得到有效遏制,四天内共查处393起在严管区域、路段上的违停,这一数字与实施前相比减少了三成左右,说明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已深入人心。

  交警表示,目前我市“电子警察”抓拍监控系统的范围和密度从最初只能抓拍闯红灯、压线、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已扩展到能抓拍到一些驾驶人交通陋习上,比如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斑马线未礼让行人、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为此,提醒驾驶人应以安全为重,不管有没有“电子警察”抓拍,都要养成守法出行习惯。同时12月1日前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仍按“老办法”处理,市民没有必要到各交警大队窗口扎堆处理。 (杨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