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出台促进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7-12-0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昨天,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明确快递行业将建立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在条件成熟的市(县)、区建立邮政管理机构等。《意见》 围绕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协同融合发展理念、推动行业发展升级三个方面提出多项具体举措和主要目标,到2020年,我市快递业务量突破8.5亿件,实现省内县级以上城市24小时投递、全国重点城市48小时投递。

  据介绍,快递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部分快递企业管理能力跟不上行业发展速度,网点基础设施建设仍有欠缺等。为加强行业监管,市邮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在江阴、宜兴设立邮政管理机构,完善邮政监管体系。

  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意见》 鼓励快递企业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管理效率。同时推行建立信用承诺制度、信用分级管理制度、信用“红黑名单”制度等,以此倒逼快递行业提升服务质量。

  (任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