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胡埭镇组建首支老年志愿者巡逻队
2017-12-04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近日,在滨湖区胡埭镇富安商业街上,出现了一支袖戴“平安志愿者”红袖套、身穿夹绒冲锋衣的老年巡逻队,引起了街上行人的关注。这是富润社区在全镇组建的第一支老年平安志愿者巡逻小分队,将承担起商业街区的平安守护工作。

  富安商业广场位于胡埭新镇区的核心板块,是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观光和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消费场所。到目前为止,已入驻商家110家。由于地理位置好,又是一个新开发的商业街区,虽然多数商家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但由于人流大,电动车、汽车乱停放现象时有发生,治安情况相对复杂。为了强化富安商业广场地区的长效管理,这次,镇政法委在社区挑选了6位身体健康、热心公益的平安志愿者组成老年巡逻队,专门负责该地区的治安巡逻,协助派出所做好平安守护工作。社区专门为志愿者统一了着装,夹绒冲锋衣的前胸上还绘有平安志愿者协会会徽,后背上“平安志愿者”5个闪着金光的大字,在夜晚还会有荧光闪烁,充分保障平安志愿者夜间巡逻的安全。

  (郑洁 吴建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