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学院“省市共建 校地合作”受赞誉
2017-12-04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1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教育部高校设置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省教育厅长葛道凯一行赴无锡太湖学院考察。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一批大学生正在进行新产品设计,新颖的时装、智能办公设备、便携式背包座椅等各种创意发明琳琅满目。在大学生“创客空间”里,展示着大学生设计获奖的100多件创新产品,学生们为无锡特色商品设计的五款包装被企业投入大批量生产。大学生创业团队自主研发的城市环保微生物污水处理项目在山东、湖北等多个省份实施。学校投资2亿元新建的工科实验大楼,在校园里尤显醒目,这里建有70多个实验(实训)室,并与美国通用电气(GE)、Rockwell Automation、中兴通讯集团、信捷电气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共建了一批高水平实验实训基地。李小敏等领导走进大楼,参观了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等实验与科研平台,李小敏、杜玉波、葛道凯连连称赞。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现代DCS”实验室,杜玉波说,太湖学院大投入、大建设,这几年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条件。在三楼的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大学生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机器人,正在做着各种惟妙惟肖的动作,与来宾进行语音交流互动,葛道凯称赞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看到同学们正在设计机械模具时,李小敏鼓励说,无锡是制造业高地,学校要同无锡更多企业加强合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人才支持、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

  李小敏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型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这里集事务办理、咨询服务、交流互动、素质拓展于一体,学籍注册、评优评奖、学生资助、图书借阅、成绩查询等服务“一站式”高效率运行。透过该中心宽敞的玻璃窗,一排排新建的大学生绿色环保公寓尽收眼底,碧波荡漾的隐秀湖边绿树成荫,李小敏亲切询问学生的住宿条件、公寓配套情况,学校介绍新公寓中的每间宿舍均为朝南向阳,采用太阳能和空气能热水供应系统。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葛道凯厅长称赞太湖学院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对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杜玉波说,江苏通过省市共建、校地合作,涌现出无锡太湖学院等一批办学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无锡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始终把教育视为无锡发展的第一资源,支持和保障了无锡高等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太湖学院发展很快、变化很大,成为全国同类高校的旗帜和典范。他希望太湖学院进一步把握发展定位,加快转型发展,办好优势学科专业,成为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陶粼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