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光扶贫”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薄弱村
2017-12-02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全市“阳光扶贫”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系统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和市委最新要求,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任务。市领导徐劼、王唤春参加会议。

  建立“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是推进精准帮扶、精准脱困的基础性工作。11月上旬以来,全市共梳理了48条资金线,核实了2.1万建档立卡户,摸排了276个经济薄弱村帮扶项目,汇集了250多项政策制度,完成了建档立卡户和经济薄弱村帮扶责任全覆盖,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市委副书记徐劼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一着不让抓紧抓实抓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确保按时上线运行。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和平台,推进我市精准帮扶、精准脱困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低收入人员和经济薄弱村脱困致富的目标,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一个不掉队”。

  会议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与困难对象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徐劼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注重实效。要坚持全覆盖、点对点、不遗漏,确保帮扶力量覆盖到所有帮扶对象;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实行帮扶过程全程纪实;坚持察实情与解民忧相结合,真心实意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健全长效机制,将扶贫助困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营造扶贫助困、共奔小康的良好氛围。(吴梦佳)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