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大招!无锡集中规范共享单车乱停问题
2017-11-3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在信诚道蔡家桥附近的路边,黄色、蓝色、白色、黑色……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叠罗汉”似的堆在一起。有的掉了链子、有的则是少了坐垫,占据了原本就不宽敞的半幅路面,行人只能绕道行驶,“这车昨天就堆在这了,没有人来收,”附近的一户商家告诉记者。

  而类似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现象并不鲜见,在中央车站北广场、汽车站的人行道上最近经常被共享单车堵住,导致旅客通行困难,有的旅客大包小包赶车或者行走的时候很容易被绊倒,更有甚者将共享单车停在盲道上影响了盲人的出行;几天前,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南禅寺景区特勤一起,对乱扔在南禅寺景区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集中,经现场初步估算,单车数量有千辆左右。现场,城管队员将堆积如山的单车集中装上卡车,运到指定地点。

  对于共享单车的乱象,如何解决?昨天,我市城市管理局下发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停放整治通告》,通知中表示将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整治范围为城市主次道路人行道及绿化带。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应切实加强对租赁自行车的管理,履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主体责任,加大运维力度,做到有序投放、规范停放,共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

  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管理,城管部门除对辖区内占据人行道、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移到空旷的人行道路上摆放整齐,并通知单车企业自查违规停靠的行为外,我市每个区将会设置统一收纳场所,对于违规停放的单车,将集中收运至收纳地点,并根据违规情况对单车公司进行处罚。(韩玲/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