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最美水地标”花落滨湖长广溪
2017-11-3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11月28日,江苏省“最美水地标”发布会在南京圆满结束。在“水景观”类项目的角逐中,由滨湖区水利局报送的长广溪水利风景区荣膺15个上榜水地标之一,成为我市唯一夺得该类称号的水景观项目。

  此次“最美水地标”推选活动由省水利厅、文化厅和旅游局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以江河湖海运为体,以文化旅游为媒,充分发挥江苏自然禀赋和传统文化优势,凸显“水韵江苏”的特质,细分为水工程、水景观、水聚落等类别进行推选。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部门评议和综合评定,长广溪水利风景区最终凭借其山丘、湿地、河流、湖泊融合一体的景观格局,以及水文化底蕴深厚绵长的独特优势,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牌,获得水景观类“最美水地标”殊荣。

  “乌鹊驾长溪,横锁一湖春水; 彩虹断嶰麓,钭联半壁秋山。”如今,长广溪已成为滨湖区全面展示水韵滨湖特色风采,促进水利、文化、旅游、经济、生态融合发展,拓展水利风景区工作空间和内涵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示范标杆。此次摘牌,在我市实现了突破,其典型性、针对性和示范性对于太湖流域河流湿地的恢复工作具有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亦是“两型社会”建设的缩影。

  多年来,滨湖区水利局始终坚持以“水美滨湖”创建为抓手,以“水美乡镇”、“水美村庄”、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省级法治水利示范点、水利科普教育基地等系列创建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大力促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滨湖区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也迈上了新的台阶,水利景观已呈现出一派亲山近水的江南风情。

  滨湖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在省级“最美水地标”的基础上,积极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滨湖版的“美丽中国”水利创新特色建设,为开创水利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强助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