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无锡将再建4个通用机场
2017-11-29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宜兴通用机场将力争于2018年春节前开工建设,2020年之前建成投用。根据相关规划,我市要在“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间建4个通用机场,这对地方经济发展和市民出行都是一大利好。

  “通用机场是专门为执行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建通用机场不但能促进经济的发展,也会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相关人士介绍,通用机场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无锡已建成并投用江阴华西通用机场,拟建的4个通用机场分别位于江阴、宜兴、马山、锡山。其中,江阴华西、江阴、马山、锡山的通用机场属于生产服务型机场,以工、农、林、渔、建筑等生产作业和商务飞行、旅游飞行、驾照培训等消费服务为主导功能。位于宜兴丁蜀的通用机场则属于产业支撑型机场,以支撑、带动规模化、特色化通用航空产业聚集区发展,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链为主导功能。已建成投用的华西通用机场,位于华西新市村龙西湖水面上,可供4吨以下的直升机起降。

  “公众出行需求向多元化、个性化、时效性转变,这将刺激私人飞行、飞行培训、航空体育等消费需求的释放。”专业人士分析,随着通用机场的陆续建成,无锡市民到本地及附近城市景点,打“飞的”旅游将更加便捷。另外,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飞行驾驶培训考取飞行驾照。今后,我市的通航飞行培训业务主要以宜兴、江阴通用机场为依托,开展固定翼及直升机私、商照培训业务,特种科目飞行培训等,还将在宜兴或锡山水上机场开展水上飞机驾照培训。

  随着无锡城市规模的扩大,空中应急救援及空中医疗救护需求量增大。有了通用机场,组建无锡市航空警务支队及无锡市航空医疗救助队就有了平台,可为巡逻监控、空中指挥、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交通管理、消防灭火等提供空中支援。

  无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将激发通用航空巨大的市场潜力。据了解,今后我市将依托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宜兴通用机场和江阴通用机场,逐步建设“核心基地+服务区+生产区”航空产业集中区,形成“一区三园多点”总体布局,培育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重点产业,争取到2020年实现航空产业总产值200亿元。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