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2017-11-2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市长汪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调整情况汇报,审议《无锡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听取2017年度无锡市腾飞奖、科技进步奖、第十届专利奖评选情况汇报。

  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是我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禁燃区划定与调整覆盖了一类环境空气功能区、生态红线区、城市建成区、各类开发区、产业集中区(园区)等区域,此次还特别将旅游度假区列入禁燃区。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将这项工作与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确保禁燃区管理各项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各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加强对禁燃区的监督管理,多措并举加快淘汰高污染燃料,加大清洁能源的应用推广力度,合力促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草案)》。经修订,市长质量奖由不超过2家改为不超过3家,新增“市质量管理优秀奖”,数量不超过5家。会议指出,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质量强市建设作为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的引导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竞争新优势,以质量引领发展,推动无锡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

  会议听取2017年度无锡市腾飞奖、科技进步奖、第十届专利奖评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组织开展腾飞奖等奖项评选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向更高水平发展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健全政产学研合作的协同创新机制,使获奖项目产出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进一步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无锡打造产业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听取关于对在2013—2016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记功嘉奖的情况汇报,讨论《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听取2017年度无锡市第一批新兴产业创业领军人才经费情况汇报,审议《无锡市不动产登记条例(草案)》。(胡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