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画派优秀作品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2017-11-2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太湖画派优秀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00余幅国画作品,展示了无锡的自然人文风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特色,体现了太湖画派画家们深入生活的情怀和对传统绘画语言的传承、创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中近80幅作品为面向无锡全市公开征稿、经邀请江苏省美协专家审阅遴选而出,此外,还特邀无锡画家中的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和老画家的26幅作品参展,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类型,作者涵盖了“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的画家。

  2011年起,我市连续三年在中国美术馆、省美术馆等场馆举办太湖画派系列展览,取得较大反响。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太湖画派”已逐步成为无锡绘画艺术的一个品牌。此次举办太湖画派优秀作品展,旨在加强交流、互动,引领无锡画家把握时代脉搏,打磨艺术精品,以优秀作品描绘新时代,推动无锡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文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