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赴锡东电厂现场检查指导试运行工作
2017-11-25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从复工、建设、综合调试到试运行,锡东电厂的每一步进展,无锡市委主要领导都高度关注。在锡东电厂综合调试成功进入试运行的重要节点,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第四次来到电厂,实地了解前期综合调试情况,慰问参与电厂建设的建设者、管理者,对试运行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小敏强调,锡东电厂是全市重大民生工程,当前电厂进入试运行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始终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严格管理、精细管理、规范管理,确保电厂高质量安全稳定运行。市领导谢晓军、朱爱勋、陆志坚参加检查。

  锡东电厂自去年底正式复工以来,项目建设组始终按照“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周密组织调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0月27日“四炉两机”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考核,顺利实现了预定的建设目标。经国家级专家组鉴定,项目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目前,锡东电厂运行稳定、指标优良。下阶段,项目建设组将对运营管理进一步调整优化,努力把锡东电厂打造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标杆项目、“花园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环保宣教示范基地、工业旅游新景点。

  当天上午,李小敏来到电厂厂区,远远就看见厂区南门口竖着一块电子屏,上面实时显示着粉尘、炉温等监测项目的实时值、小时均值。看到各项环保数据都全面优于国家标准、欧盟2010标准,李小敏很高兴,要求企业负责人坚持全面公示,让群众更直观了解情况、方便监督。在运送垃圾车辆进出通道,李小敏要求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强车辆管理调度,确保运输过程的安全清洁。在垃圾吊控制室,只见工作人员正在遥控操作垃圾吊抓斗,把垃圾逐一吊至焚烧炉;在运行车间,只见里面环境整洁,各设备正常有序运转;在中控室,各个屏幕实时显示着各环节、各设备的运行状况。李小敏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工序流程和操作要求,要求规范日常运行管理,加强设备维护,确保万无一失。

  察看现场后,李小敏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对电厂前期复工建设、综合调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说,在复工建设的近一年时间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尤其是锡山、江阴各级干部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锡东电厂复工建设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小敏强调,当前电厂由综合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电厂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严格管理、精细管理、规范管理,以最佳的工况确保电厂高质量安全稳定运行。他从“安全”、“稳定”、“优化”、“统筹”四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安全。坚持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不发生任何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安全防护,切实维护电厂运营安全。二是稳定。按照“最高标准、最好设备、最优工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生产运营稳定、排放指标稳定,实现电厂长周期安全、环保、稳定、经济运行。三是优化。在稳定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备、工艺和管理,切实消除任何可能对电厂运营有影响的漏洞和缺陷,通过不断优化为电厂长期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证。四是统筹。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继续巩固当前良好态势,统筹好厂内厂外、地区之间、地区部门之间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道路、生态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拆迁安置工作,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兑现落地,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把这项安民亲民富民工程办实办好。(高美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