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未流入不符合效价标准百白破疫苗
2017-11-22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在药品抽样检验中检出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201605014-01、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经检查核实,无锡地区未发现该批号的不符合效价标准百白破疫苗。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所用的百白破疫苗均由省政府招标,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配送,根据规范流程,逐级下发到各预防接种单位。2016年全市共入库百白破疫苗30余万支,均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提供,未发现国家食药监总局曝光批号的百白破疫苗;2017年入库武汉生物的百白破疫苗14余万支、长春长生的百白破疫苗8万支,均未发现国家食药监总局曝光批号的百白破疫苗。

  据悉,本次国家食药监曝光的百白破疫苗,并非由于疫苗安全性和质量存在问题,而是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即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对人体的安全性没有影响,因此家长们无需担心孩子会有不良反应发生。

  百白破三联疫苗是由百日咳菌苗、白喉类毒素及破伤风类毒素混合制成,是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的最有效方法。按照国家免疫程序,百白破疫苗需接种4剂次,分别于3、4、5月龄和18月龄各接种1剂次,完成4剂次接种的儿童可得到较好的保护效果。近年来我市百白破疫苗接种率连续达到95%以上,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发病率持续下降,取得良好的免疫效果,且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十分罕见,发生率0.72/万,可以放心接种。(蓝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