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家车违法被抓拍 无锡下月起将全面记分
2017-11-21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无锡“电子警察”曝光真的要全面记分了!11月20日,交警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从12月1日起,不管是交警现场处罚还是被“电子警察”抓拍的违法行为,将全面实施记分政策。这意味着像闯红灯、路口实线变道或压双黄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监控抓拍到,不仅仅是罚款,还将按相关规定予以记分。不过,交警表示,12月1日前产生的交通违法曝光仍按原规定进行处理,驾驶人无须扎堆去处理违章罚款。

  据介绍,“电子警察”交通违法曝光记分政策其实从今年1月1日起就开始实施,交警部门相继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校车等四类重点车辆及公交、出租、货运、租赁等营运车辆率先实行记分措施,促使机动车驾驶人谨慎和规范开车,实施后,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在此基础上,从12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全市私家车和单位用车实行交通违法曝光全面记分政策。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怀忠说,12月以后,即使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交通违法行为,比如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止标线、超速等,都将被列入记分的范围。如果驾驶人不小心闯两次红灯,就意味着12分全没了。

  交警表示,“电子警察”全面记分后,应当由实施该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接受处理,驾驶人到窗口处理时,要携带本人有效的二代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均为原件)等相关证明材料。驾驶人也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网络服务平台自助处理,但须提醒的是,网上处理违法行为最多只能处理11分,如果超过12分,就无法在网络平台上处理违法记录,只能前往本市(含江阴、宜兴)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目前,交警部门正在筹建驾驶人安全教育点,建成之后将更便于驾驶人办理满分学习和审验业务。(杨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