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跆拳道系列赛开赛在即 顶级选手将逐鹿无锡
2017-11-18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晚报记者练维维)昨获悉,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外卡赛永久落户无锡太湖新城。11月23、24日,2017-2018赛季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外卡赛(简称WT大满贯)将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展开海选赛的争夺。获得各级别前三名的选手将进入年底举行的总决赛。

  16日下午4点半,WT大满贯海选赛迎来了第一位参赛选手:来自葡萄牙的瑞布拉干萨。虽然组委会正式的报到时间要到20日才开始,但他表示早来能更好地调整时差和比赛状态,争取在无锡赢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其他全球顶尖选手也正在奔赴无锡太湖新城,为即将到来的激烈“角逐”做准备。

  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新跆联无锡赛事有限公司承办的WT大满贯赛是世界跆拳道运动最高水平的比赛。这项比赛也是目前国内举办的唯一一项奥运会选拔赛。三年比赛各级别累计积分第一的选手将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WT大满贯赛采用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规则,设男女各4个级别。整个赛事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今年的海选赛目前已有超过3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将派出规模庞大的阵容出战,力争在无锡再创佳绩。海选赛胜出的选手将和赛会的种子选手一起进行总决赛的争夺。种子选手将在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奖赛的冠亚军中产生,囊括了当今世界跆拳道运动中最顶尖的选手。

  此次WT大满贯赛事设置了高达80万美元的年度总奖金,男女各级别的冠军将获得7万美元的奖金。如此高额的赛事奖金在跆拳道运动历史上是首次。在赛事的转播和视觉呈现上,承办方也进行了全新的尝试,顶级演唱会水准的灯光音响舞台包装手段将第一次运用到跆拳道比赛中来,力争给全世界的观众耳目一新的跆拳道观赛体验。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