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这条路未竣工就成了“僵尸车”堆场 城管交警联合清理
2017-11-17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7日无锡讯(韦红峰)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综合执法大队黄巷中队和北塘交警三中队对广澄路一带乱停放在马路边、人行道上、绿化带里的8辆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强制拖拽到交警部门停车场,为道路施工扫清障碍,给该道路周边市容来一次“大扫除”。 

  据了解,广澄路连接锡澄路通往广石家园一带,道路还没有完全竣工交付,路边就三三两两的堆了不少“僵尸车”。城管部门统计,一公里不到的路面就有近30辆报废的“僵尸车”。附近的居民和道路施工的工人反映,广澄路道路主体完工后,路边就开始停放有不少报废车,有些停了两三个月始终不见车主踪影。几辆体型较大的货车、叉车上落满了灰,停在路边占去了半条非机动车道,这些都是长久无人问津的废弃车辆,严重影响道路后续施工养护,影响交通和市容。 

  道路还没交付,就已经被“僵尸车”占据。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了解,附近的居民反映说这些报废的车辆多数是停在龙塘家园小区里的,近期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报废车的车主就把这些僵尸车挪到马路边和绿化带里。现场一辆面包车停放在道边,车十分破旧,车内一片凌乱,前轮处还用几块砖头垫起,其他部位多处损坏,车头处喷有“二手车回收”几个大字,下面还有一个电话号码;还有“僵尸车”被蒙上广告布,包装也成了某家公司的“广告牌”;还有报废车辆占据商场的停车位,一“趴窝”就是大半年时间不动;还有些店家就是把“僵尸车”当做仓库,存放些桌椅板凳等,“关上门是车,拉开车门就是仓库,停在自己的店铺附近,方便又省钱”。 

  这次路边违章停车整治行动,交警和城管执法部门在前期张贴“告知书”和电话联系车主后无人“认领”的“僵尸车”一共8辆强制拖拽离现场。在拖拽过程中,一位车主匆匆忙忙赶来认领,说自己就住在附近小区里,不久前买辆新车,旧车已经基本不用了,想要报废处理又有点舍不得,而且目前报废车卖不到好价钱,停小区里要交停车费,干脆就停在家附近的路上,旧车被剐蹭也不心疼。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增大,报废车辆愈来愈多,报废车辆马路边、小区里、绿化带里乱停放现象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卫生。交警、城管等部门对这些乱停放的“僵尸车”进行强制拖拽处理花费大量的精力。请广大居民家有到期报废车辆的,主动到交管部门办理报废手续,交给专业的公司来处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