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0幅作品入选全国摄影展 列地级市之首
2017-11-17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黄一清的《因公牺牲民警家庭全家福》(记录类组照)入选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16日获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选揭晓并结束公示。最终评出入选作品379件,其中,纪录类作品131件,艺术类作品168件,商业类作品60件,多媒体类作品20件。无锡市摄协共有8人10幅(组)作品入选,列全国地级市入选国展之首,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

  被中国摄影人亲切地称为“国展”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5届,展出逾万名(人次)作者的上万幅佳作。国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体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倡导广大摄影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鼓励出新人,出精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摄影艺术在群众中得以普及,摄影事业日益繁荣,近年来,国展的影响也不断扩大,规模与日俱增。

  本届国展面向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及中国籍的海外华侨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征稿,共收到来稿作品94273件(212065幅),其中,纪录类作品53842件,艺术类作品38275件,商业类作品1954件,多媒体类作品202件。经初评、终评,379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纪录类作品131件(单幅77件、组照54件),艺术类作品168件(单幅99件、组照69件),商业类作品60件(单幅35件、组照25件),多媒体类作品20件,数量和质量都上了一个台阶。

  令人兴奋的是,无锡市摄协共有8人10幅(组)作品入选。他们是:黄一清的《因公牺牲民警家庭全家福》(纪录类组照)、朱智辉的《小宝贝的奇幻旅程》(商业类组照)和《地球只有一个》(艺术类单幅)、陈向东的《大地之魂》(艺术类单幅)、谢松的《冬至》(艺术类单幅)、徐竞峰的《雄鹰展翅》(艺术类单幅)、邹荣兴的《“90”军魂》(艺术类单幅)、张胜的《东风景逸》(商业类单幅)、谢劲的《SWE——心情甜甜圈》(商业类组照)和《豆之二维码》(商业类组照)。

  在中国摄影史上,无锡摄影人始终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时代下,无锡市摄影家协会尤其重视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在各类展事中入展、获奖更是入会的门槛之一。而今,无锡摄影人一次入选了10幅作品,显示了无锡摄影军团的超强实力。无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对这一成绩开心不已。他介绍,此次大赛送稿前,协会专门召开了作品观摩会,请专家对作品一一把关。这次无锡市摄协的成绩位列全国地级市入选国展之首,为江苏省摄协获优秀组织奖作出了贡献,也创造了无锡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乐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