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贩养吸被上网追逃 三年后终落法网
2017-11-16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自以为对付警察有一套,被上网追逃三年间仍猖狂吸毒贩毒,不料,在贩毒途中因“中毒”太深而落网。12日,涉嫌贩毒的嫌疑人王某被宜兴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10月9日,宜兴警方根据线索,在宜兴市杨巷镇郊抓获了涉嫌吸毒的张某。抓捕民警翻看其手机通话记录时,发现了一个可疑电话。在民警追问下,张某交代,他吸食毒品多年,近来手头没货了,所以联系了王某准备购买几袋冰毒,王某答应下午交货。根据他们以前异地不见面交货,也就是王某事前把毒品放在某一个地方后,再告知张某前去领取,采用事后结账的方式,为了成功抓捕王某,侦查民警设计了多种方案,利用他们彼此交易多次,相互信任度较高的情况,警方劝导张某积极配合。

  此时的王某刚从常州购进毒品,正在返回溧阳的路上。一路奔波加上神经紧张,一阵困意袭来,为了提神,他干脆停车吸了起来。在毒品的刺激下来了精气神,原先的紧张、警惕和疑虑全不见了踪影。当接到张某在警方授意下打来的电话时,王某心想,张某是信得过的老客户了,一反常态,省去了反复盘查倒问的过门关节,把车子直接开到了张某的停车位置附近,一边下车,一边哼着小曲来到张某的面包车门旁。正在他朝车内查看时,潜伏在附近的民警一拥而上,将他按倒。随后,在其行驶的车辆中搜查出冰毒48包计150余克。

  经对王某的审查得知,王某系常州市人,因吸毒被当地警方处罚多次,后因经济困难,恶习不改,走上了以贩养吸之路,在2015年被溧阳警方列为上网追逃对象。

  (蒋顺良 紫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