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命钱被顺手牵羊 铁警数百公里寻回
2017-11-15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在无锡打工的龙先生带着辛苦存下的2万元现金,12日坐火车回老家给父亲看病,谁知在火车站一个不留心,落在安检仪上包竟然“失踪”了。铁路派出所民警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断努力寻找,终于找回了已在数百公里以外的包。

  11月12日15时许,旅客龙先生满头大汗地找到铁路派出所民警求助,说他随身的一个军绿色挎包不见了,里面装着准备带回老家给父亲看病的2万元现金还有一些药材。据龙先生回忆,他在南广场进站过安检时,由于工作人员通过安检仪发现其行李内有疑似违禁物品,所以被要求到安检工作台进行开包检查,他因为着急赶车就迅速拿起行李走了过去,一时忘记了安检仪上的小包。等检查完毕走到候车室时,龙先生才想起小包忘了拿,于是便返回安检口寻找,可是包却不见了踪影,从他进站到发现包不见前后不过不足5分钟的时间。龙先生说,这些钱是他费尽周折问老板讨来的工钱,父亲前些日子查出重病在家,急等着这钱回去看病。

  民警接警后,立即到所指挥室调取了当日安检口的监控录像,根据录像显示,在龙先生进站后几分钟,有两名女子先后通过验票后进站,其中一名女子从安检仪上拿了自己的行李之后,发现了龙先生的包迟迟无人认领,经再三观察后将其放进了自己所携带的白色塑料桶内,随后与同行人一起进入候车室。随后通过调取候车室内的监控录像,确定这两名女子最终登上了K1152次列车。通过对该时间段进站旅客的筛查,民警最终锁定了人员范围。因为此时距离发车已过了数小时,民警经过努力与该次列车的乘警取得了联系,请求帮助。通过微信传输过去的监控截图的衣着体貌特征,最终传来好消息,乘警已经顺利在K1152次列车上找到了那名女子罗某,罗某也承认曾在无锡站安检仪上拿了一个军绿色的包,并愿意主动交出归还。罗某说,她其实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时看到包无人认领便顺手拿走,可并不知道里面有这么多现金,等后来打开一瞧,自己也着实吓一跳。

  11月14日上午,在数百公里以外的包终于顺利回到了龙先生的手上,经过清点,包内的财物完好无损,龙先生一直悬着的心也总算是落了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