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17-11-15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市长汪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锡澄锡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和“十三五”分年度建设计划的汇报。

  为加快推动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我市排定了“十三五”期间拟开工建设的24个锡澄锡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建设计划和投资总额等。会议强调,加快锡澄锡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彰显新气象、新作为的具体表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地区间、部门间的相互支持与合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尽早论证项目建设方案,尽快组织实施,超前做好明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早日发挥计划、统筹、协调、督查等职能,市发改委、财政局要抓紧做好项目和资金的安排计划,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抓紧推进项目工可、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要科学保障资金需要,结合不同项目特点,积极探索TOD、PPP等创新模式,促进公共利益、经济效益和远近利益的统筹兼顾、有机统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强化行业安全监管,督促快递企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快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互联网+”快递融合发展,突出快递产业园区建设,鼓励快递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不断做强做大,努力促进我市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试行)》,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做好资金监管服务,切实保障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房地产交易市场良好秩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定《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及低收入家庭人均金融资产限额标准》的情况汇报,确定低保家庭的人均金融资产限额标准为不超过3.5万元,低收入家庭为不超过5.25万元,并根据家庭人数按人均总额实行上下浮动。会议要求根据限额标准,加强对低保对象的信息核对,扎实做好动态管理,提高精准救助水平,增强困难家庭抗风险能力,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社会救助的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调整完善生态补偿政策的意见》,听取了关于编制《无锡市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拟使用“惠山古镇景区”名称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汇报。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