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检验检疫提醒企业留意各类召回信息和案例 多做自我排查
2017-11-15 12: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5日无锡讯(汪含颖) 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今年1020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三种中国产女童泳衣发出消费者警告。由于上述产品绳索可能使孩子在活动过程中被困,导致窒息或受伤,不符合欧盟EN 14682《儿童衣服绳子与束带拉绳》标准的要求,欧盟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退市的措施。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国内有相关产品的企业无论产品出口与否,均要从保护儿童角度出发防范此类风险。 

  据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介绍,欧盟EN 14682标准,系参照《欧盟一般产品安全指令》制定,是欧盟所有成员国的强制标准,一直成为欧盟RAPEX中导致产品通报/召回的常见理由。今年以来由于此原因遭欧盟通报的儿童泳衣产品共13种,其中9种产自中国,2种产自意大利,2种产自土耳其。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提醒各儿童服饰企业儿童健康安全事关未来请认真排查自身产品的安全性并登陆检验检疫官方网站查看儿童服装设计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请企业相关人员定期整理欧盟RAPEX及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发布的召回信息和通报案例,并对其进行研究分析,这也是企业通过国际交流增强产品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