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将至无锡梁溪区城管城市绿化献上优秀答卷
2017-11-14 15: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4日无锡讯(徐佳) 临近年底,正是各项工作宝塔结顶的关键时期。无锡梁溪区城管自年初至今,已完成6条区管道路大修工作、新建5个区级游园以及47处游园品质提升工作,为城市绿化工作提交了优秀的答卷。 

  按照《中共梁溪区委 梁溪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梁溪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通知》(梁委发〔201646号)要求,作为梁溪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辖区永丰路、棉花巷、芦庄南路、通盛路、李巷路、陈巷路共6条区管道路进行了大修,施工总面积为3.91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1167万元。 

  据了解,6条道路均为交通流量较大的主要干道或居民小区周边的主要通行道路,因道路状况较差,路面破损、网裂、坑槽情况较为严重,且都已超出15年的使用年限,大修势在必行。故此,梁溪区政府下决心在尽量不影响市民通行的情况下对道路实施大修。同时,为了避免道路大修之后就出现“拉链路”现象,在6条道路开工前,区局提前主动介入,召集燃气、自来水、热力等相关管线单位召开协调会,以便道路大修时各管线单位可同步实施管网改造。因此,今年6条区管道路大修工程,既是对路面的彻底大修,也是对路面下燃气、自来水、热力等管网的一次集中改造。

  按照市、区有关工作要求,新绿化游园建设和老旧小游园品质提升工作作为梁溪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牵头下,在梁溪辖区新建了毛岸游园、后湖村游园、曹王泾河游园、双河游园、显义桥游园共5个区级游园”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绿化科科长徐景春介绍到,“5个新建游园任务,已完成曹王泾河游园、后胡村游园、毛岸游园3处,剩余2个即将竣工。20处游园品质提升工作,已完成47处,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新增公园绿地面积共3.7万平方米,游园总投资约1300余万元。 

  目前,永丰路、棉花巷、芦庄南路、通盛路、李巷路、陈巷路6条道路大修工程已全部完成。毛岸游园、后湖村游园、曹王泾河游园已完工,双河游园及显义桥游园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11月中旬前完工。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