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心咏爱”吕淼独唱音乐会唱响无锡大剧院
2017-11-14 10: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4日无锡讯 13日晚,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我心咏爱”吕淼独唱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小剧场举行。吕淼用其“百变”的独特声音、超高的演唱技巧和饱满的音乐热情,现场演绎《思乡曲》、《森林啊充满希望》、《你是我的一切》等中外经典艺术作品和歌剧咏叹调,给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听觉盛宴”。 

  学术性是这次音乐会最大的特点。据了解,吕淼是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声乐教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无锡市青年音乐家协会理事。曾参与《白毛女》、《雷雨》、《费加罗婚礼》等多部歌剧演出,曾获江苏省高校音乐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优秀辅导教师等奖项,主持并参加过多项相关科研课题,多篇学术论文在核心刊物发表,曾出版著作《声乐演唱技法训练与实践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还邀请吕淼的五位朋友、同事作为特殊嘉宾加盟献唱、主持和钢琴伴奏等。其中三位是吕淼江南大学的同事,王芳曾获“将军杯”第十二届全国城市职工歌手大赛民族组金奖,献唱经典《断桥遗梦》,张忻忻是钢琴教师,辛辛那提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士,钱至美曾获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比赛双钢组第一名,两位共同为音乐会作钢琴伴奏。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文化站站长、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最佳支持人奖”获得者周燕应邀作为特约主持,端正的主持风格也为音乐会增彩不少;而江阴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响作为著名的男中音,与吕淼、王芳携手演绎音乐会《阳光路上》,三位演唱者独具风格的声音交相辉映、完美融合,音乐结束时,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和无锡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是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重要的活动之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