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人文化传播交流公益巡演走进无锡雪浪
2017-11-14 10:3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4日无锡讯 上周末,残疾人文化传播交流公益巡演活动走进无锡雪浪,视力一级残疾的祝军亮,以高亢的男声独唱《我的中国梦》正式拉开了“成风化人、融合共享”残疾人交流公益巡演活动的序幕,来自各地的残疾人代表用曼妙的舞姿、精湛的才艺、嘹亮的歌喉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小刘在一场车间事故中失去了自己的手臂,但她凭借着无比坚强和对人生梦想的追求,不仅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并且在体育、十字绣等方面默默奉献着自己。作为家中的半边天,她还要照顾已经老年痴呆的婆婆和精神残疾二级的妹妹,然而她没有丝毫的怨言,更是乐于展现自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社区在我残疾之后,给予我们这个家庭很大的支持和帮助,那我有什么可以回馈社会的呢?就是用我的力所能及,去把我对生活的乐观和追求传递给别人,把我身上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朋友们。”为了参演本次活动,小刘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她一早就起来就把妹妹和婆婆收拾好,然后到社区参加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演练,失去手臂的她要比旁人更多地付出汗水才能更好的保持平衡,但是她反而乐呵呵地觉着学到了一门新的技能,对自己更有帮助。在大家一致的努力下,舞蹈《一路有你》闪亮登场,在舞台上,几位残疾人都完全融入了自己的感情,让观众席忍不住的拍手称赞。

  提起整个排练过程,老师说这对于她和这些残疾表演者都是一次历练。参加舞蹈类的表演者大多存在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他们只能靠指导老师一遍遍的示范练习才能记住动作完成表演。零基础的舞蹈功底再加上肢体障碍老师说自己在刚与他们接触事一直都是懵的状态。排练舞蹈工作、给他们排队型做示范、一遍又一遍,大家也都坚持不懈,克服万难。舞台上音乐旋律响起,跟随着指导老师的指挥,他们将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的感情通过舞蹈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上台表演前,几名失明演员在角落里跟随着老师的节拍预演着,他们面带微笑,投入的样子让经过的行人驻足,我本身很喜欢唱歌,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让我把歌声奉献给大家,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虽然看不见观众,但是我能听到掌声,我感谢大家给我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会更加努力唱歌,唱出自己的梦想视力障碍的演出人员王静萍说道。

  残疾儿的真心精彩演出,让场上的掌声经久不息,有被表演所感动,更多的是被他们身上的精神所感动“成风”,就是树新风、扬正风,引领社会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化人”,则是重申启迪、教化的社会功能,感化人、教育人、引导人、成就人。”雪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残疾人文化作为社会文化大花园中的奇葩,将会在雪浪越来越茂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