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你的快递已攻占人行道
2017-11-14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记者11月13日从市城管及4个市辖区城管部门处获悉,随着“双十一”快递包裹的大量到达,快递公司占道分拣的投诉多了起来。在一些沿街的垃圾桶内,快递包装袋、空气囊等快递垃圾也开始增多,而在居民小区,属于可回收垃圾范畴的包装纸箱等还没有明显变化。

  “中南西路附近快递包裹把人行道全部占据了,严重影响通行。”“怡园路快递公司门口连慢车道也被包裹占据。”“蠡夏路快递车辆占用停车泊位,严重影响居民停车。”昨天一早,滨湖区城管部门多次接到类似投诉,反映快递占道分拣扰民的问题。

  在中南西路景丽苑小区附近,快递转运站门口的公共空间已被临时占用,快递员正在拆袋、扫码、分拣和装车。处理投诉的城管队员找到快递公司相关人员,要求尽快将占道堆放的包裹清理进仓库。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双十一”恰逢双休日,由于不少消费者投递地址是单位,导致前两天分拣好的包裹无法及时寄送造成了积压。“这几天公司已经增加人手,日夜加班,但从周一开始从外地转运来的包裹大量增加,仓库完全堆不下了,只能在户外进行分拣。”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清晨的分拣高峰期会造成占道,快递员会尽快将包裹装车进行分流。但从现场情况看,在快递员进行包裹分拣期间,还不断有物流车辆将包裹送至快递转运站,要在短期内恢复道路畅通比较困难。

  滨湖区城管部门介绍,周一上午,全区普遍出现了快递包裹占道堆放的情况,城管部门只能对快递公司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快递公司将占道堆放的包裹及时清理。“我们建议业务量大,有户外堆放刚性需求的公司,可临时租赁空置商铺进行分拣作业,尽量减少占道。”执法人员提醒,如果多次劝导仍继续占用城市道路,根据规定可处以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处罚。

  负责中南西路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介绍,这两天道路两侧快递垃圾量增加了不少,垃圾桶内都是包裹塑料袋、不干胶、纸箱等快递垃圾。但环卫部门介绍,从居民小区垃圾收集的情况看,收集量暂时没有明显增长,考虑到大量包裹尚未到达,接下来包装袋可能会多起来,但是纸箱之类的可回收垃圾大多很快被拾荒者捡走,估计不会出现纸箱堆积的情况。

  (范绪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