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成立首家街道层级社会组织联盟
2017-11-1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云林街道社会公益事业的全新载体——云林社会组织联盟近日正式成立。这一在锡山区首家街道层级社会组织联盟,将成为当地改善社区治理、推进“三社联动”的又一个出发点,更充分地发挥公益文化领航的集成效应。

  据了解,在云林,社会组织经过4年多的发展,已成为激活社会多元治理的能量包。在这里,有致力于开展空巢、独居老人服务计划和老年人体质提增计划的“绿动爱巢”服务社,有陪伴妇女儿童温馨前行的“美丽三色花”服务社,也有积极介入青少年成长支持、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云林青春微力量”……89家备案社会组织、8家注册社会组织用接地气、暖人心的公益项目,提高了社区服务质量,为老、帮困、助残、文体休闲等多样化、个性化的民生需求,走出一条符合安置社区实际的治理创新之路。

  谈及联盟成立,云林街道社区事务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包敏红介绍:“社会组织加入联盟,汇聚力量解决各自为战、力量分散、内容单一等问题,谋求共同发展,具有培育、整合、联结、引领等作用。”根据成立方案,街道将整合8家本辖区注册社会组织,2家备案组织,以联盟的形式促进组织抱团发展。它将通过支持性组织引领,加强组织自身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发挥集约效应等功能手段,推动社会多元共治的主体建设。

  据了解,成立联盟以后云林街道将依托联盟这一平台,不断弘扬公益文化,实现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的联动发展,切实提高社区服务质量。 (黄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