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过后快递包装垃圾呈现 无锡梁溪城管积极应对
2017-11-13 15: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3日无锡讯 “双十一”刚刚落幕,网购狂欢后,快递包装正密集“飞”向千家万户,但对于城管部门和环卫工来说,市民拆完快递留下大量包装垃圾,尤其是随意丢弃快递包装引发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此,无锡市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广瑞路中队积极应对。 

  1113日上午,城管队员巡查至广瑞三村73号居民大楼门前,大量快递包装垃圾和生活垃圾尤为严重,队员们立即帮忙将垃圾清理干净。在清理快递包装垃圾的过程中,城管队员发现,那些带黏性的快递单和包装封箱带,成为清理的大难题。背胶和封箱带黏在地面上,经人反复踩踏后粘性极强,只能用铲子一一清除,处理起来既耗时间,也消耗了大量人力。 

  此外,城管队员主动上门,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垃圾分类入桶丢弃,不可乱扔乱丢,否则会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城管队员还向居民建议,快递包装盒能利用的尽可能利用,比如可以将一些结实的快递纸盒留在家中放杂物等。 

  随后,城管队员来到辖区几家快递门店,与负责人协商沟通,建议快递公司选用电子运单,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快递包装盒等,减少二次包装,节约宝贵资源,自主开展垃圾分类入桶丢弃,共同为巩固无锡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分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