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天气迎来转型 秋高气爽要暂时离开了
2017-11-13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刚刚过去的全民“剁手季”你贡献了多少?秋裤冬衣都囤够了吗?说到天气和“双11”的关系,最近几年似乎有一个规律:每年“双11”都会很凑巧地碰上冷空气、降温。然而,再冷的天气也挡不住购物热情,反而给了大家一个“天要冷了”的好理由尽情“买买买”,以至于买买买的交易额总是年年创造新纪录。当然,除了冷空气的冷,还有一种冷,叫“双11”之后的冷——疯狂购物之后钱包空空的感觉,好冷!

  没有意外,今年的冷空气“包裹”在“双11”当天送达,只是气温的下降没有预计的厉害。这是因为冷空气的主场尚在我国北方城市,所以无锡降温还不到过分夸张的程度,早晨最低气温依旧在10℃以上,加上太阳公公起得又早,所以没有给人“秋风萧瑟天气凉”的感受。这样的双休日应该是深秋最完美的呈现,有阳光但不晒,气温不高不低,风力适中,最是适合各种户外活动了。

  细细数来,从10月下旬开始到现在,锡城的天气发挥得空前稳定,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晴好。虽然期间冷空气时有骚扰,但只是让气温稍有波动,一直还没有来场过透雨。不少小伙伴都希望来场湿漉漉的雨,湿润大地,湿润秋色,缓解秋燥;也有人希望时光就定格在这样的美好秋日,天高云淡、秋韵浓郁,还有属于秋天的花卉绽放美丽。不管你是想来场秋雨,还是留住秋光,面对深秋的暖阳,大家且过且珍惜,未来的日子没有那么平稳了。由于近期南方有台风活动,暖湿气流的活动范围再次北抬到长江地区,加上冷空气活跃,已经有两轮冷空气正在候场,本周的降雨天气将增多,秋高气爽的日子也要暂时告一段落了。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受到高空槽过境和冷空气的影响,今天锡城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这次的降雨主要以短时小雨为主,属于小打小闹型,对大家出行影响不大。真正“大招”在下半周,预计17日前后还会有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过程,届时将给无锡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水和降温,迎来冷漠模式的高潮。气温方面则比较稳定,相比此前有了回落,但波动幅度不大,最低在9-12℃,最高在18℃左右。

  随着时间的流逝,锡城的秋色渐入佳境,越发深沉的秋意渲染了各色树木花草,路边的银杏、梧桐、枫叶,黄的红的,叠翠流金的秋叶和多姿多彩的秋菊共同染彩秋天的色彩,看上去就像油画一样。除了锡惠公园,锡城的贡湖湾湿地、长广溪湿地、十八湾、山水路上都是赏秋的好去处。而接下来的冷空气和雨水会进一步激发植物变色,使得秋色更加赏心悦目!

  (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