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开展社区糖尿病足筛查公益行
2017-11-10 15: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10日无锡讯 1110日,无锡市梁溪区卫计局联合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启动以“远离糖足、走向健康”为主题的社区糖尿病足筛查公益行活动拉开帷幕。

  目前糖尿病、肿瘤、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是当前世界上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据权威调查显示我国18周岁以上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7%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患病人数最多的国家。在糖尿病患者中, 50 岁以上糖尿病患者的下肢动脉病变的患病率高达20%左右,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的相对危险是非糖尿病患者的 40 15% 的糖尿病患者最终会发生足溃疡,开展早期筛查与干预,能够有效降低糖尿病足的发生与致残。 

  梁溪区现有常住人口95.45万人,据悉,目前由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的糖尿病患者近27000人,糖尿病已经成为危害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自并区以来,梁溪区卫计局积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特别在今年的大走访活动中,梁溪区卫计局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针对“慢性病防治”这一重大课题,求精准、求实效,通过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慢性病综合防控的深度,努力拓展服务百姓健康福祉的广度。刚刚过去的10月份,梁溪区接受了国家卫计委组织的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现场技术评估,专家组对梁溪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全面推进“健康梁溪”建设,进一步巩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持续深化社区糖尿病管理内涵,全面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糖尿病防治服务能力,真正实现糖尿病并发症的早发现早治疗,在“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梁溪区卫计局联合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举行的公益行活动中,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将联合解放军南京454医院组建专家团队,通过1年的时间,携带一流的仪器设备,深入16个街道,为5000多名糖尿病患者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免费筛查与健康教育咨询。专家团队既有来自解放军南京454医院名师名医又有来自德国的糖尿病专家。与此同时,梁溪区卫计局将与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合作,成立社区糖尿病足筛查技术培训基地,由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负责社区医护人员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医护工作者糖尿病防治技能。 

  此外,梁溪区卫计局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将继续始终秉持“植根基层、康佑百姓”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统筹好辖区内的卫生健康资源,着力构建“互融共促、共建共享”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把更多的适宜技术、惠民政策送到基层一线,送入千家万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