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与省高投共同设立系列基金
2017-11-0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江阴市人民政府、江阴高新区、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毅达资本及系列基金出资人签订了共同发起设立江阴系列基金框架合作协议。市长汪泉,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签约仪式。

  汪泉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这为我市进一步深化产业与金融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无锡正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一聚焦点,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和产业基金,推动企业上市,引导和带动各类资本聚焦全市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为助力企业做优做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了有力支撑。江阴是无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坚强一翼,也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积淀了深厚扎实的产业基础,形成了全国闻名的资本市场“江阴板块”。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作为国内著名的现代投资集团,拥有一流的精英团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卓越的业界声望。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迅速行动和重要举措,也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双方精诚团结、携手并进,以务实的态度把合作事项落实好,以扎实的举措把产业基金运作好,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进一步促进金融、资本、产业的有效对接。无锡市委市政府也将对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实现政府、企业、投资者三方共赢。

  据了解,作为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始终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其核心企业,毅达资本稳居全国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机构第一方阵,是全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示范标杆。今后,毅达资本将和江阴共同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和VC基金。其中,并购基金总规模20亿元,VC基金总规模10亿元。

  (唐芸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