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城管规范废品经营 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7-11-08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8日无锡讯 废品回收站一直是城管执法工作中较为难管理的区域,因绝大多数经营业主年龄较大法律责任意识相对淡薄,存在部分门店外延、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违规现象,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较大影响,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在扬名街道辖区的芦庄二社区兰苑小区入口附近,就有几家废品回收站因为以上原因多次被周边居民投诉举报。无锡梁溪城管扬名中队接到投诉后,为了规范废品回收站的经营,创造更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联合工商等部门,对扬名街道辖区内的所有废品回收站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经前期排查,芦庄二社区兰苑小区入口附近这些废品收购点均存在物品随意堆放的现象,不但占用了城市道路,而且严重损害了城市容貌。废品收购站的部分废品发出的异味,让周边居民意见很大。即使在秋冬季节,废品收购站里堆放得杂乱无章的废品,仍然散发出阵阵异味,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堆放杂乱的物品也极易引发火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扬名中队逐户上门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经营者对其占道堆放物进行多次全面清理。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芦庄二社区兰苑小区入口附近的这几家废品回收站都有正规的工商营业执照,并且所租赁的店面也是当地居民个人的正规产权店面,简单的取缔关停显然不切实际。面对问题,扬名中队在前期多次整治的基础上,队员上门和回收站的多名业主摆事实、讲道理、让大家从附近居民的角度来换位思考,集思广益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督促业主找到中转仓库,加快日常回收废品在居民小区的周转频率,减少占用道班装卸货时间,规范废品物资堆放等方法,逐步减轻这些废品回收站对附近居民日常生活的负面影响。 

  为巩固前期整治成果,进一步规范辖区废品回收经营行为,根据扬名中队的统一部署,实行长效管理机制,派出五名队员定期对芦庄二社区兰苑小区入口附近的这几家废品回收站进行守点巡查,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废品回收中的违法、违规及扰民问题回潮,从而保障周边群众的生产安全及生活安定,维护居民小区良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