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小敏主持召开第45次无锡市委常委会
2017-11-08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会议听取驻锡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无锡市清理收缴党费使用方案》李小敏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11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45次市委常委会,听取我市驻锡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无锡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无锡市清理收缴党费使用方案》。

  会议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的政治高度作出的战略决策,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坚决完成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重大举措,是对我们“四个意识”和执行能力的直接检验,把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涉及军地双方,利益关系复杂,新老问题交织,必须军地携手、精诚合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积极稳妥推进工作。一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强化法治思维,注重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开展停偿工作、处理矛盾问题,严格执行处置政策指导意见,确保各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二要主动跟进作为,针对不同项目,逐个细化落实工作方案,搞好工作对接和政策协调,注重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手段和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既最大限度维护军队利益,确保军队资产安全,又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实现政治、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抓好风险防范,做到未雨绸缪、处置稳妥,有效维护军队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组织领导,驻锡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工作推进中的重大事项,履行好组织协调职责;军分区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军地沟通协调,统筹驻军和地方步调一致、统一有效开展工作;各驻锡部队要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具体方案和配套措施,主动搞好对接沟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发挥职能作用,帮助部队排忧解难。要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建立情况通报、联合宣传、工作例会、军地联合执法等制度,协同开展攻坚,确保停偿工作顺利推进。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工作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部队建设,强调要增强军人荣誉感,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要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意见》,从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丰富拥军仪式活动、完善抚恤优待措施、提高退役安置质量、提升社会优待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30条拥军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承担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使命,在地方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承担了急难险重的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真心尊崇军人,进一步加强拥军工作、落实双拥措施,实实在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用心落实政策,根据《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要求、量化指标,完善沟通协商、信息通报、督查推进等制度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齐心造出声势,围绕增强军人荣誉感理顺双拥工作机制,把落实《实施意见》纳入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考核,纳入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综治工作肩负着“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平安和幸福,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公众安全感测评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连续3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获得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全市上下持续发力、接续奋斗。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以制定《实施办法》为新契机,以获得“长安杯”为新起点,在荣誉面前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努力改进,推动我市综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以更大力度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好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落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要以更高标准抓好落实。坚持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促进综合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上下功夫,在抓强预测预警预防风险能力、抓好重点领域矛盾化解上下功夫,在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物联网手段、全面加快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三要以更硬招数确保长效。通过“真通报、真约谈、真督办、真问责”,让《实施办法》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评估、督导、考核、激励、惩戒等规定在实际工作中“硬起来”,发挥好导向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清理收缴党费使用方案》。根据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此次专项检查清理收缴的党费,严格按照遵循党费工作规定、遵循党费使用向基层倾斜的原则、遵循问题导向的工作方针、遵循基层党建服从和服务中心的价值取向,重点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开展党员教育和党支部书记培训以及向党支部拨付一定数额的活动经费。会议指出,清理收缴党费的使用,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做好这项工作,按照《方案》合规有效使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把牢原则方向,始终坚持“四个遵循”,切实做到按规矩、按原则办事。要力求精准聚焦,确保党费使用不跑偏,清清楚楚、一目了然。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专人负责、专账管理、专款使用,使党费的使用过程成为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过程,成为广大党员宗旨意识再教育、党性观念再强化的过程。

  (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