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党报视觉融合研讨会”在无锡举办
2017-11-08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在第18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提高视觉水平,办好品质党报,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作为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会长单位,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携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城市党报研究》杂志举办“城市党报视觉融合研讨会”,邀请业内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优质视觉内容的生产运营创新。

  在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媒介竞争日益激烈,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业内逐渐形成共识,媒体技术的发展越是日新月异,“内容为王”的理念就越是弥足珍贵。作为媒体产品的一部分,下优质的视觉内容,在新闻报道追求可视化的实践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媒体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优质的人才如何培养,高效率的运营机制如何创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等专家,解放日报副总编辑马笑虹等城市党报的主要负责人、视觉总监以及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魏洁等学者济济一堂,畅所欲言。与会专家认为,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内容为王”仍然是媒体必须要坚守的价值观,媒体进行融合改革,创立新的体制机制是大势所趋,但是媒体人自身对于新闻专业主义的追求和坚守不能缺失,好的视觉产品不但要追求冲击力,还应该追求一种感召力,只有充满人文关怀的视觉内容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史春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