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聘请知名艺术家为市政府文化顾问
2017-11-08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我市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聘任仪式,聘请知名艺术家刘丹为市政府文化顾问。市长汪泉出席仪式并为刘丹颁发聘书。市领导袁飞、刘霞,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活动。

  刘丹说,无锡在中国文化,尤其是吴文化的发展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诞生了顾恺之、倪瓒等艺术大家,他们的成就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文化艺术的瑰宝。无锡拥有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如何将先人的实践经验运用到城市建设中,使中华文脉得以延续发展,是文化界人士面临的一大挑战。相信未来无锡的文化艺术建设会不断积累出成功经验,为世界文化艺术的发展提供良好借鉴。刘丹表示,自己将不负众望,竭尽全力为无锡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画家刘丹是江苏南京人,全球水墨艺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他1978年考取江苏省国画院研究生,1981—2005年移居美国,现工作生活在北京。2004年,刘丹曾受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的邀请,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设计园林雕塑;今年受邀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绘制了《灵菌叠雪图》,作品入藏故宫博物院。刘丹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意,在其寓居纽约的二十多年里,一直致力于绘制中国传统山水、太湖石作品,大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聘请文化顾问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握新时代发展新要求,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产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无锡将以此为契机,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项目引进上,加大与文化顾问的联系与沟通,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无锡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不断提升无锡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和美誉度。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