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检验检疫:进口医疗器械监管与服务并重
2017-11-07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7日无锡讯(左雪扬) 年下半年,无锡地区多家医疗机构搬迁新址,医疗器械进口量呈现批量增长,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法定检验目录内进口医疗器械需经商检部门检验后方可投入使用,而进口医疗期器械存在进口流程复杂、查验费时、安装调试周期较长等特点,为此,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监管与服务并重,顺利保障了多批医疗器械进口,取得了良好成效。

  提前谋划,重点走访。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锡山人民医院的搬迁进度、设备进口计划,重点安排、集中查验,缩短查验周期。对体积较大的CT、核磁共振类设备采取主机查验、分步安装、统一验收的查验流程,有效地在设备安装调试的前中后期保障了查验的便利性和准确性,为医院争取了大量宝贵时间,赢得了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 

  多点布控,信息监管。一直以来,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不断了解和掌握辖区目前进口医疗器械品牌、数额、代理商以及产品生产企业、品种等信息,利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数据库和医疗器械信息专网,检查对进口医疗器械的注册证明与网站公布的信息是否一致;利用国家药监局门户网站数据库,查对销售、合作进口医疗器械的经营企业经营资质与网站公布的信息是否一致,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医疗机构,服务进口的同时严格把关。 

  部门联合,专业监管。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与无锡市、区两级食药监部门保持长期沟通联系,邀请具有相关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复合型监管人员上门授课,在医疗器械知识、医疗器械监管、进口器械的质量和性能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专项检查、执法打假工作中相互配合,在进口医疗器械召回等信息上保持监管信息的互联互通,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执法水平和监管能力,为无锡市进口医疗器械的监管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