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2017-11-07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11、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向大会提出建议241件,闭会期间代表又提出建议4件,至今已全部办理结束并书面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7.6%,为近3年来最高。徐一平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解决了一些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办理好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接受人民监督的过程,也是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过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尽全力把承诺落实的事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交办会商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理质量;要以办成为目标,突出重点难点,把握时间要求,增强办理实效,向市人代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针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徐一平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摆上首要位置,认真制订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要紧扣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创新思路举措,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市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方案、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意见; 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全市商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尹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