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称为“兔子”的配速员成全场焦点
2017-11-0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昨天上午8点,来自五湖四海的40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第二届乐跑马山赛,同场竞技。此次赛事全程10公里,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赛事前20名选手均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前500名完赛选手获得的是赛事金牌,其他选手获得赛事银牌;今年男子组第一名的成绩是33分22秒,女子第一名成绩是41分41秒。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被称为“兔子”的配速员成了焦点,挂着紫色气球特别显眼,身边更时刻簇拥着一帮人,犹如明星。据悉,配速员要求很高,此次有超过50人报名,最终经过考核选取了9人。

  4000个名额仅3天全部报满

  8月份开始报名,仅仅3天4000个名额就报满了。承办活动的无锡运动网负责人刘关斌表示,无锡市每年举办的体育活动数量一直在持续增加。如果把名额放开,估计会超过1万人报名。与马拉松不同的是乐跑马山更多地体现快乐,现场安排了很多有趣的游戏和抽奖,在终点还有放松拉伸区,跑累了有专业的治疗师给你按摩放松。今年主会场还增加了义卖区,义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马山的教育和体育公益事业。

  刘关斌是一名体育行业从业者,早在2007年,他就成立了一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运动网站,后更名为“无锡运动网”。最早是单纯做骑行活动,后来又增加了徒步、跑步等项目。

  记者发现,昨日跑步比赛中几乎都是朋友组团一起跑步,刘关斌表示徒步活动门槛低,所以很多选手都是以家庭为主,而长跑对个人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不是长期跑步的一般不会来参加。昨日前三名获得者平时都固定参加夜跑活动。

  配速员抢风头 小天鹅装扮很亮眼

  昨日选手们在佩戴的号码布上玩起了新花样,刘关斌告诉记者:“马拉松号码布都是数字NO1、NO2,我们设计了一些励志的话和口号,给选手们加油。”最惹人注目的要属被称为“兔子”的配速员了,其中有一名配速员身着芭蕾舞小天鹅服饰,头戴兔子耳朵,一帮选手始终围绕其周围。刘关斌说:“配速员身上都会挂气球,方便选手认出。”配速员要求很高,不仅要做到标准的配速,匀速跑完路程,当选手需要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时也要站出来,为选手加油打气,甚至为选手提供一些帮助。这次有50人报名当配速员,最后通过考核选取了9人。

  按摩师、志愿者、移动厕所都不能少

  当比赛结束,设立在终点区域的10个按摩点,立刻人满为患。42个按摩师为选手按摩。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很多选手是初跑者,或者跑下来会有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情况,特别从医院招募了按摩师,让选手无后顾之忧。沿途特别增加了移动厕所,共有20多个,工作人员幽默地表示,也是为了让北京马拉松赛“尿红墙”事件不会发生。此次更有300名志愿者到现场帮忙。

  “2012年无锡举办了第一届网民公益体育大会,迅速地带起了全市的全民健身氛围,无锡参与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活动也是逐年增加。”刘关斌介绍说,在经历了四届网民体育大会的持续影响之后,自己网站的固定用户超过了几十万人,网站活动从徒步、骑行和跑步扩展为参与大型赛事,每周固定活动以及创意活动三大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