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道整治 水质改善
2017-11-0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近日,有不少在南下塘游玩的旅客发现古运河与寺前浜上漂浮着很长的管道。这些管道究竟有何作用呢?其实这是在开展对古运河与寺前浜的河道整治工作,这些管道是用来运送淤泥的。寺前浜位于伯渎港社区东风新村内,与古运河相交,周边生活着许多居民。以前,居民经常会将生活用水和垃圾倒入河中。每逢夏季或是连续的阴雨天气,河水就会变黑,泛起的恶臭更是让人难以忍受,居民只能紧闭自家的门窗,真是苦不堪言。对于景区来说,古运河的水质也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夏天河水变得浑浊不堪,成为景区里一道“灰色”的风景线。10月初,梁溪区城市投资公司对这两条河道开展了整治工作。

  目前,河道整治工作还未结束,但是相较于之前,河水的水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居住在河边的张师傅说:“这个工作进展到现在,河水的颜色明显没有以前那么黑了,味道也没有以前那么臭了,真的是有很大的变化。”提起整治以来河水的变化,周边的居民都像张师傅一样对这项工程拍手称赞,说这是在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目前,伯渎港社区还在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和张贴通知相结合的方式,告知周边居民不要随意向河中倾倒垃圾,以此加强居民对河流保护的意识,共同创建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吕枫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