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撞翻行人后宝马车逃逸 肇事者当天下午投案
2017-11-01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近日一个凌晨,一男子在312国道上遇车祸身亡,而肇事车逃逸。从锡山交警大队了解,民警接警后通过调查,锁定了肇事车,并最终找到了肇事司机。

  10月23日凌晨0点50分左右,锡山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312国道通江大道桥下路段看到路上躺着一个人,估计给车子撞了。民警到场发现往上海方向车道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已死亡。男子随身的手机也被汽车撞坏了,事故现场没有肇事车踪迹,地上留下一些碎片和一只从车上掉落的汽车大灯,可以推测当时撞击猛烈。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一方面从周边监控查看有没有可疑车辆,一方面从大灯着手确定车型,缩小搜索范围。由于不知道肇事车行驶方向,加上周围监控中没有清楚捕捉到一侧大灯不亮的“问题车”,民警从视频中一时没找到更多线索。不过,另一头调查迅速有了进展,经过对大灯型号的确认,民警得知肇事的是一辆宝马车。同时,通过死者手机里的芯片,民警翻找通话记录联系上死者家属,了解到死者40多岁,独自在无锡打工。

  天色渐亮,通过走访汽车4S店,肇事车的车型范围进一步缩小,这是一辆2012年前生产的宝马X5。警方根据车型扩大了视频搜索范围,很快发现肇事车当时从城区往东港方向行驶。下午2点多,民警锁定了肇事车辆,就在这时,肇事嫌疑人孙某迫于压力,在亲友劝说下来到锡山交警大队投案。

  年近半百的孙某来无锡打拼多年,与朋友在钱桥地区合开了一家酒店。孙某到交警大队后,起先称夫妻感情不和,当时从小区出来,不想半路出了事故。民警察觉出他神色异常,而且根据孙某的目的地,途中根本不需要经过312国道。民警对孙某进行思想教育,表示准备陪他重新走一遍事发时的路线,并会查看沿路监控核实。刚要出发,孙某脱口而出一句“我说谎了”。孙某交代,22日中午他在酒店里喝了不少酒,23日凌晨他前往一处配载中心,半路上发现前方突然冒出个行人,来不及刹车发生了事故。之后他害怕自己没完全酒醒,会被交警查获,于是逃离了现场。

  办案民警指出,事故现场处于国道路段,那里并非可以过街的路口,行人属于横穿马路。如果孙某没逃逸,现场酒精检测不达到饮酒标准,那么他在事故中只会承担小部分责任。而因为孙某一念之差逃逸,发生事故后不但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而且孙某承担的事故责任将明显增大,还可能因涉嫌交通肇事罪面临法律惩处。据了解,国道上车流量较大,对于那名男子被撞后有没有遭遇其他车辆碾压,目前警方正在做鉴定,事故也在进一步调查中。(念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