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城东街道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7-10-30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无锡讯  12个社区150万平方米楼道刷白、小区道路修补、社区围墙改造、集镇区场地硬化、道路整治及绿化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在金秋终于结出了“硕果”。作为江阴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和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主战场,城东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克难攻坚,补齐“短板” 

  城东街道共拆除小区内违法建设100余起5350平方米,清理乱堆放1000余处、“三乱”9800余处、清理积存垃圾、废品7300余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53轮、处理流动摊点512余起整治卫生盲点136处、清理白屈港河、东横河两侧鱼扳网及相关辅助设施92处,都是使得街区环境焕然一新的重要举措。而且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城东街道投资80余万元,施划停车位3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架1000米,拖移机动车500余辆次,交通志愿引导者10000余人次,利用媒体、网络与电子显示屏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200余起,将政府、群众、网络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这得益于城东街道完善的创建机制:街道网格长、创建办、督查组三管齐下”,网格长全面负责包片社区、创建办统筹推进、督查组督查推进。同时组建城东街道文明创建微信群,实现指挥扁平化、管理网格化、处理实时化。 

  新时代,人们的物质文化需要”变为了美好生活需要”,更加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因此,城东街道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多种渠道来塑造全街道精神之魂。一是公益广告全面覆盖,街道先后投资600余万元,按照10米一处的国标要求,完成了主次干道、社区小区、大型围及高炮等大量公益广告布设,制作景观小品18、电子显示屏3,为全街道4000余楼道全部布设楼道文化,营造起浓厚的创建氛围二是开展适宜的主题活动。12个社区开展以弘扬家风家训、传播文明理念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56期,引导居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第二,志愿服务释放正能量。利用“3.5”学雷锋日、助残日、妇女节等契机,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168余次,发放宣传手册30万册,推动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及行为准则等入脑入心。另外,12个社区在端午节开展了敬老助老、扶困助残、邻里守望等系列200余场次的主题活动,释放出浓浓温情,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新内涵。今年以来,江阴锡剧团城东艺术团和各社区围绕文明创建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共计47余场,将“尊老敬老”“文明创建”“邻里和睦”“爱护环境”等正能量内容精准地传播给社区居民。这种文明的力量,让城东这片热土到处洋溢着向上向善、互爱互助的气息,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成为我们最大的动力,这些力量激励我们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城东的伟大征程中,孜孜以求、跨越赶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