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江南大学举办“为转型而设计”系列国际会议II
2017-10-27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无锡讯 10月27日上午“‘为转型而设计’系列国际会议II“在江南大学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顺利开幕。 

  据了解,本届会议主题为:“设计框架:可持续的设计创新力”,邀请到了来自荷兰、意大利、美国、英国、丹麦、新西兰、日本、芬兰及香港、台湾等10个国家与地区的包括教育部海外名师、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创始人、等在内的16位国际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有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30余位演讲嘉宾,和来自国内外设计领域的近300位参会代表共同见证大会开幕。

  江南大学为转型而设计系列国际会议-II将以“设计框架: 可持续的设计创新力”为主要议题,与国际伙伴院校和企业合作,进一步关注:如何持续的成功转型。会议将通过10月27-28日两天每天6-7场次的大会主旨报告和包括体验设计、健康设计、未来生活方式创新、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DESIS、交互设计与技术、创新创业实践分享等六个主题论坛,带来近40场次的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并同河南工业大学一起举办健康设计中部论坛,将国际专家学者的前沿讨论分享到国内设计领域更大的范围。 

  关注设计框架,既意味着从新兴的设计组织或平台的重构中获得启示,同时也是期望共同探求持续创新的最佳路径或者新的设计理论模型。通过业界与学界在这些新领域的分享,与彼此间进一步的融合、协动与赋能,无疑将为参与这个时代大变革的教育工作者带来新的启示与推动。 

  在大会报告的基础上,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还将在10月29日举办为期一天的以“健康设计”、“设计研究方法”“设计战略”、“体验设计”“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创意设计教育”等六个当下设计研究领域最为广泛关注的主题举行主题工作坊,同与会嘉宾代表就某个方向的课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探究,并将工作坊产出的学术成果予以汇编。 

  据悉,会议期间,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还将举办设计学博士沙龙:广泛转型中的设计选题——研究方法与教育特色“、“DESIS NETWORK伙伴会议”、“跨学科思维与健康设计”主题演讲等相关学术活动,并将同期举办“智造江南“设计学院研究生系列课程设计展、“民间建筑传承与创新设计”课程设计展、“视觉设计基础”课程设计展、“居住建筑设计——杆件、板片与盒子的“空间游戏”课程设计展等课程展览,并将同期举2017中国-意大利-厄瓜多尔海报双年展·无锡等精彩学术活动和展览。 

  无论是设计与新技术的挑战性复合,还是复杂社会挑战与创新机会、价值创造的新联结,设计驱动的创新力已然成为重新定义下一个变革的关键。但如何使之形成持续的变革并带来真正的影响,是本届会议希望能够引起设计领域进一步思考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以新商业、新社会或新设计教育来真正适应各自领域广泛的转型挑战。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