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星街道为老新村聘请物业“管家”
2017-10-27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有了物业公司后,不仅小区卫生干净了,秩序也比从前有了很大改善。现在住在小区,大家心情都舒畅了。”近日,中桥二村居民张阿姨对老新村进驻物业后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发出了赞叹。

  绿化带变菜园、垃圾堆放无人管理、违章搭建盛行、破墙开店……这些现象在不少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新村可谓屡见不鲜。为解决老旧小区多年来没有物业管理这一顽疾,去年12月,梁溪区金星街道以中桥二村和中南新村西片两个老新村为试点,采用公开竞聘的方式,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有效解决了老新村环境面貌“脏乱差”的问题。据了解,从明年起,这种专业化物业管理模式将在金星街道老新村全面推广。

  停车难是老新村管理中矛盾最为突出的问题。居民楼前便道、楼间空地、绿化草坪,甚至是消防通道、盲道、应急车道,都被私家车“霸占”成了停车场。为抢占停车位,居民间还常常发生矛盾。为解决居民停车难,物业公司在中桥二村和中南新村西片设立了门禁拍照识别系统,设置了4个保安岗亭,并安排21名保安轮流值班,管理和引导车辆进出小区。在减少外来闲散车辆进入小区的同时,物业还在两个小区新设置了600多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压力。

  为改变老新村环境脏乱差,激发居民参与物业管理工作的热情,街道协调成立了四方联席会,社区、物业、物管会、居民代表共同协商,制定了保安、保洁、绿化、车位管理等物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厘清各方责权。同时,四方联席会还每个月定期开会,总结上月物管工作,协商讨论本月事务,有力促进了老新村物业管理稳步提高。目前,除了每天有18人次负责两个老新村日常保洁工作外,每到月中、月末,物业公司还组织力量,对小区内积存垃圾、卫生死角以及公共绿化开展突击性保洁工作。

  “每月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打分,分数与物业工作人员工资绩效挂钩,以督促物业更好地服务于居民。”街道城管负责人说,为实现老新村物业管理长效化,街道、社区每月对老新村物业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到年终,在街道开展的社区居民满意度调查中,也增加对物业满意度的考核内容。每月一次的分数考核和年终居民满意度调查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就如同业绩考核一样,促使物业公司鼓足了劲,整治绿化、清理杂物、规范停车,各项工作不敢掉以轻心,居民满意度迅速提高。现在,走进中桥二村、中南新村西片,停车位规范有序,消防通道、急救通道畅通,小区保洁水平显著提升。面对崭新的居住生活空间,小区居民纷纷点赞。(吴梦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