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精彩亮相
2017-10-27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幽幽小巷,诉说过往历史。百年古窑,见证陶都辉煌。10月26日,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在“中国陶都”宜兴隆重开幕。

  “陶文化节”已在宜兴连续举办九届,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陶瓷行业最具知名度、最具影响力的节庆品牌之一。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在致辞中表示,宜兴通过陶文化节弘扬宜兴陶瓷文化,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报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

  本届“陶文化节”以“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为主题,共有“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8项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内容更具创意。首届中国四大名陶展,让宜兴紫砂陶、建水五彩陶、钦州坭兴陶、荣昌安富陶“四美人”共聚一堂,集中展出250件(套)精品,尽展陶之韵、陶之美; “中国陶仙子”评选活动延续前两届的火爆人气,再度来袭;2017国际陶艺作品交流展,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陶艺作品,将碰撞出艺术的火花;“爱在陶都”优秀青年陶艺家作品义拍活动,将让陶文化与善文化水乳交融。

  组织更“高大上”。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之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第三届中国国际传统工艺技术博览会、中国首届陶瓷特色小镇经验交流会、“高端智库专家看宜兴”等一系列高规格活动将在“陶文化节”上渐次展开。

  融合更有深度。2017年宜兴市首届创客论坛、第二届江苏陶瓷艺术大赛、紫砂壶十大经典及传统器型手工制作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陶瓷艺术从业者展示才华、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搭建了舞台,为陶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陶都金秋美食节暨宜帮菜落地品牌发布、旅游达人与网络大V“陶式生活”体验等系列活动,依托本届陶文化节,发挥宜兴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推动宜兴生态、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发展。

  7000多年的制陶史,孕育了紫砂、精陶、均陶、青瓷、美彩陶“五朵金花”;一把紫砂壶,让全世界认识了宜兴;一张陶瓷名片,铸就了宜兴“中国陶都”的品牌。

  文化兴则城市兴。当前的宜兴,正在抢抓机遇、放大优势,以积极的姿态、开放的胸怀,全力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宜兴将以陶为媒、扩大开放,进一步加强文化、经济、城市等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陶瓷文化繁荣兴盛,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锦绣篇章。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