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锡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2017-10-25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锡,调研基层人大工作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史和平一行首先向省人大代表了解履职情况,随即考察了省人大代表联系服务企业——中科曙光无锡云计算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史和平勉励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在跟踪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在广益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规范、详尽的代表活动制度,公布于众的活动内容和参与情况,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的“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中,街道内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已累计走访群众733人次,走访企业42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5条,40多个问题得到解决或给予解答。史和平充分肯定了代表之家在发挥代表作用、开展代表活动、公开代表履职情况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经验。他指出,各级人大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加强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研究和探索,更加注重基层人大的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他要求进一步用好代表工作站和代表之家这一平台,完善制度,发挥作用,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广大代表积极投入到“两聚一高”的实践之中。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华厦家居港,大家对基层人大代表创新致富载体、做强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尹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