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礼让斑马线 文明在锡城
2017-10-23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礼让斑马线,文明在锡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00多位出租车、公交车、工程车、公务车、私家车、公路客运及驾校驾驶人代表和志愿者现场宣誓,承诺做礼让斑马线的表率。

  据介绍,从10月22日起至12月22日,我市将在全市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在锡城”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打造更加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和更加亮丽的城市人文风景。

  城市文明看交通,交通文明看斑马线。斑马线上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务损失家庭破裂。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因机动车在行经人行横道时未按规定减速或停车让行引发的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有26起,致12人死亡,18人受伤。

  据了解,为了提高斑马线处的主动让行率,近年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安装了78套“人行横道智能监测系统”,对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今年以来已抓拍9万余起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但要在全市形成“文明行走斑马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文明交通浓厚氛围,还需要全社会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来主动践行“斑马线上”的文明交通行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