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汽车制造业年营收近千亿 新能源车成“香饽饽”
2017-10-21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晚报记者景玮)昨天,2017江苏中小企业汽车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正式在无锡举行,200多家企业参加了对接会。北京现代、厦门金龙、奇瑞汽车等一批知名整车企业参加了会议,年度意向采购金额超10亿元。从市经信委获悉,1-8月无锡汽车制造行业增速超20%,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无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纷纷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出招”。

  无锡市经信委人士介绍,2016年,无锡汽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企业年营业收入近千亿元。无锡的汽车产业现已形成以常隆客车、上汽大通、华策汽车等整车企业为龙头,以戴卡轮毂、威孚力达、美国富卓等一大批零部件企业为支撑,具有一定发展规模、产业聚集度较高、功能配套齐全的汽车产业链。无锡汽车零部件生产涵盖了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制动总成、减震器、油嘴、转向节、增压器和密封件等关键产品,同中国一汽、德国大众、美国通用和法国标致等主要汽车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配套协作关系,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具有良好声誉和较高知名度。

  此外,记者查询获悉无锡整车企业实力也显著增强,目前无锡共有上汽商用车无锡分公司二期项目、御捷新能源汽车项目、戴卡轮毂项目等三大重点汽车产业项目在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迅速。

  从无锡市经信委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8月,全市32个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产值同比实现增长,其中汽车制造行业增速超过了20%。

  相关人士预计,今后几年无锡汽车产业规模将稳步增长。

  会上,多家来自全省各个城市的汽车产业企业发布了最新技术和产品,记者注意到无锡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瞄准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出招”。

  无锡晶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电动车桥5万台,制动器总成130万只,制动分泵总成150万只,发布的新产品是电动车专用变速器——低速、高速两档,可适应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两档方案。企业代表周杨介绍,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就能适应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要求,相比为达到该要求而更换电池,新产品更能为整车企业节省成本。

  艾德斯汽车电机无锡有限公司发布“磁悬浮直流径向电动机”技术,基于该技术的艾德斯轮毂电机驱动系统直接驱动新能源汽车运行,取消了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差速器及相互之间的机械传动总成,底盘结构大大简化,精简了传动链。这是一种新型新能源汽车用电机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具有高效率、大转矩、宽调速等优点,对于爬坡、加速等不同路况的快速响应具有明显优势。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