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位青年锡剧演员角逐首届“太湖梅花奖”
2017-10-21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的重要活动——无锡市首届“太湖梅花奖”青年锡剧演员大赛决赛在无锡大剧院举行。这项赛事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是无锡市戏剧表演界的专业权威赛事,力挺青年锡剧人才登场。

  经过初赛、复赛紧张激烈的角逐、筛选,最终来自无锡市锡剧院、江阴市锡剧团、宜兴市锡剧团的15位优秀青年演员进入决赛。决赛的节目中既有经典的《跌雪》、《陈三两》等名段的继承展示,也有借鉴京、昆《昭君出塞》、《失子惊疯》、《卖水》等名段的移植学习。

  无锡市首届“太湖梅花奖”青年锡剧演员大赛的举办,为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提供了艺术平台,对传承发展戏曲事业,推出优秀艺术人才,绵延地方文脉,推动无锡文化建设有着长远意义。(陈菁菁)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