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推动村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7-10-21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从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获悉,我市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将加快构建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农村“三资”管理体制机制,促进村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领导徐劼、王唤春、刘霞参加会议。

  去年,全市894个村(涉农社区)村均收入707万元,居全省第二位。我市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也积极跟进,初步建成了信息化管理网络,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覆盖至所有镇(街道)。但“三资”管理仍存在账实不符、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在市审计部门对83个村进行的专项审计中也发现许多问题,目前正在逐一整改。

  市委副书记徐劼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新形势下“三资”管理,要把好“六关”、做到“六全”:把好清产核资关,做到家底全摸清,推进监管平台与交易平台、公开平台的联网对接,实施“一张网”管理;把好产权交易关,做到操作全透明;把好资金收支关,做到过程全留痕;把好工程建设关,做到监管全到位;把好民主管理关,做到信息全公开;把好专项监督关,做到审计全覆盖。加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根本目的在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推动经济薄弱村加快实现脱困致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唤春说,要着力打造“三资”管理无锡品牌,统一管理制度,市级出台相关制度规范,各地可据此设定“自选动作”,实行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统一管理平台,使信息公开更彻底、操作更简便、互动更及时;要统一监督体系,形成监管合力,严惩“三资”管理腐败现象,刹住不正之风。(朱雪霞)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